Sigerson

炖鹅。

Christmas Gift

警告:作者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。

ooc有 bugs有。

圣诞快乐。



Bond隔着玩具店的橱窗看到Q的脸。


Q很白,可以说得上是苍白,很瘦,但并不是消瘦。这个人层层衣服下面到底有几两肉没有人比bond更清楚。Q穿着一件灰色的毛呢外套,围巾的灰度更深一些。即使是侧脸,bond相信自已还是看到了那人眼中明亮而柔和的光。


Q扭过头,看见了店门外的bond,招手示意他进来。


“来得可不早啊,”Q低头在展示架上反复比较几款玩具。

“晚高峰的伦敦,你比我更懂,再加上机场,简直是灾难,”bond撇撇嘴。

“来帮我看看哪一个比较好,”Q拿起一个会说话的帕丁顿熊玩偶。

“哦,长官,这可不是我的领域。”无论何时走进玩具店,bond都觉得仿佛身处另一个世界,眼花缭乱,一脸懵逼。

Q抬起头瞪了他一眼,又拿起一个芭比娃娃,摇了摇头。

“我觉得那个就挺好,”bond试图友好地提个建议来安抚陷入选择困难症的军需官,然而Q迅速地否定了他。

“那看起来很傻。”

“你在说我很傻?”

“哦天哪,你一直很傻。”

“......”



Bond看着在店里兜兜转转比较和测试各种玩具的Q,几不可见的皱了皱眉。

每到这个时候,Q都会像这样,像每一个给自家孩子买礼物的家人一样,紧张而温柔地努力做好一个“圣诞老人”。

即使有生之年他可能都不能在那个孩子面前出现。


去年,他们刚刚在一起的时候,正赶上他休假,Q把他从床上拉起来,几乎逛遍了伦敦所有的玩具店。Q精心挑选他的礼物,立论,自诘,比较,论证,如此无数次之后才挑选出最合适的礼物。今年他出任务没有在,但看起来这跟去年的架势差不多。


“你要买给谁?难道现在军需部制作装备要靠玩具来启发灵感?”

“买给我侄女,Nina。”

“我不知道你还有家人。”

“我没有家人,”Q顿了一下,“但他们是的,我的家人。在我假死成为军需官之前。”

在那一年伦敦的一场未能成功的kongbu袭(蛤蛤蛤)击事件中,Q成为了一名“不幸被波及“的“死*者”。在此之后,Q成为军需官,成为Q,没有家人的Q。

“Nina 3岁了,她从来没见过我,以后也不会见到我。”Q笑笑,眼中有难言的无奈和悲凉。

“我不知道她的生日是哪一天。嗯,如果我想知道我会知道的。但我其实不敢知道太多。所以我觉得圣诞礼物可能会比较好。圣诞老人送给Nina Boothroyd小朋友的礼物,这也比较好隐藏。”

Q告诉bond,每一年的圣诞节,Q都会给Nina寄礼物,以他自己的方式。



最终,Q选中了一套高档的智能积木玩具,服务员为他包装得很漂亮。结账的时候,bond提出刷他的卡,不同于去年,Q没有拒绝。


他们打开商店的门走出去,冷风迎面吹过来。可能是突然冷下来的缘故,Q有那么一瞬间看起来很难过。

Bond看见了,他什么也没有说,去年没有,今年也没有。他只是用右手拿过了玩具,摘掉左手的皮手套,拉起Q的手放进自己的大衣口袋里。


他们都没有家了,但他们还有彼此。

他们都不知道以后他们还会失去什么,但无论拥有一切还是一无所有,他们都不再是一个人去面对了。

他们不会一无所有,他们拥有另一个人全部的爱与忠诚,直到他们失去对方。


在街角花店门口的檞寄生下面,特工从军需官那儿偷了一个吻。


评论(4)

热度(30)